小兒隱性脊柱裂的症狀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寶寶小便多次,大約半小時一次,檢查是隱性脊柱裂,小兒隱性脊柱裂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1.隱性脊柱裂是一種易發的畸形,僅發現椎管缺損,脊髓正常,15-25%的正常人有脊柱裂,部分兒童在缺損部位的面板上常有一些異常現象,如毛髮、小坑、血管痣、色素沉著、皮下脂肪增厚等,缺損上還可能有先天性囊腫或脂肪瘤。2.脊柱裂伴腦膜瘤在脊柱缺損處有囊性腫塊,主要發生在腰骶部。腫塊呈圓形,可大可小,僅有腦膜瘤和腦脊液,無脊髓等神經組織。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 脊柱裂伴脊髓-腦膜膨出主要發生在腰骶部,背部也可見,腫塊呈圓形,除腦脊膜和腦脊液外,還有神經組織。腫塊覆蓋著一層非常薄的面板,中間可能只有半透明的腦脊膜。發育不良的脊髓、神經、脊膜和椎骨肌肉常附著在面板上,部分脊髓疝患兒無包膜,無面板覆蓋,表現為脊髓外翻畸形,脊柱裂的其他畸形可能伴有一些罕見的畸形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