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骨關節炎的病因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膝蓋關節疼痛得厲害,醫生說是膝骨關節炎,膝骨關節炎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骨關節炎的病因比較複雜,可能是多個原因相互作用的結果,可能是關節應力失衡,關節受力,軟骨細胞受力變形,最終轉移到軟骨下骨。當強度負荷消失時,軟骨細胞形態恢復正常,但當負荷傳導受到幹擾時,軟骨細胞會出現蛋白酶和細胞因子損傷。目前有資料表明,白細胞介素-1、腫瘤壞死因子和白細胞介素-6是能夠降解軟骨的細胞因子。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骨關節炎是由於長期勞累、負重或勞累不當而出現的患者膝關節疼痛。在此過程中,患者膝關節會出現擦傷症狀和無菌性炎症。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時有腫脹、發熱和疼痛,但並非所有患者都會出現腫脹、發熱和疼痛,可能只是腫脹、疼痛,也可能是紅腫或疼痛,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多發於肥胖或長期負重患者。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