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病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在工廠上班,灰塵比較大,近期右胸痛,去醫院確診是塵肺病,塵肺病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塵肺病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其特徵是在職業工作中因為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造成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瘢痕,並在肺部滯留。由於長期接觸生產性粉塵,塵肺患者呼吸系統防禦功能受損,患者抵抗力明顯降低。許多不同的併發症經常發生。早期塵肺患者咳嗽不明顯,但隨著病程的發展,患者更易併發慢性支氣管炎,晚期患者更易併發肺部感染,使咳嗽加重。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塵肺病是由長期吸入有害粉塵引起的,如果出現塵肺病的初期症狀,應及時到醫院診治。1、塵肺患者咳嗽早期咳嗽不明顯,但隨著咳嗽病程的發展,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更為複雜,晚期患者更為複雜,肺部感染更為嚴重,可使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咳嗽加重、更糟,咳嗽與季節和氣候有關。2、咳嗽和咳痰主要是由呼吸系統持續除塵引起的。一般情況下咳痰量不多,多為灰稀痰。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