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桿菌檢查喝水了有影響嗎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準備做個檢查,但我口渴喝水了,幽門螺旋桿菌檢查喝水了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羅小雨
羅小雨
主治醫師

如果幽門螺桿菌是透過碳13呼吸試驗檢測,病要空腹最少2個小時,以確保檢測結果的準確性,一般來說,病人在檢查前兩個小時會攝入食物或水,如果立即檢測到幽門螺桿菌,檢測結果可能會受到影響,不準確的檢測值可能會影響陽性或陰性結果,因此,建議患者在飲水後等待兩個多小時後再進行幽門螺桿菌檢測,以確保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2019-10-1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需要空腹治療,而且要注意不要在兩小時內吃東西喝水。幽門螺桿菌是在胃粘膜上皮表面定居的革蘭氏陰性細菌,幽門螺桿菌經過胃鏡取樣、胃粘膜塗片鏡檢、脲酶檢查、免疫學檢查、聚合酶鏈反應等方法檢測,胃粘膜細菌培養是診斷幽門螺桿菌最可靠的方法,幽門螺桿菌不僅會引起消化系統不適,還會引起消化系統癌變,幽門螺桿菌感染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和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其症狀主要是酸中毒、胃灼熱和口臭。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