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的治癒率高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眼睛腫後腳也有腫,經過查小便,醫生說是腎病綜合徵,此病的治癒率高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的治癒率還是比較高的,其典型表現為低蛋白血癥、大量蛋白尿、高脂血症和水腫,目前腎病綜合徵雖不能完全治癒,但可以透過藥物控制,臨床治癒率可達80%左右。治療需要根據不同的病理型別,選擇激素或免疫抑制劑聯合治療,絕大多數腎病綜合徵,經過這些治療後才能達到臨床治癒。

2019-10-0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的治癒率很高,因為腎病綜合徵只是一種臨床表現,而不是一個病區。腎病綜合徵是指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癥、水腫和高脂血症為特徵的一組疾病。腎病綜合徵按病因可分為原發性腎病綜合徵和繼發性腎病綜合徵,腎病綜合徵最好做腎活檢,診斷為腎小球腎炎,只要病因積極治療,就可以治癒。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