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高會得白血病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上個禮拜因為身體發熱,去醫院檢查,發現白細胞很高,之後一直害怕會得白血病。白細胞高會得白血病嗎?

专家回答(2)

範芸
範芸
主任醫師

白細胞偏高,不會得白血病,而是白血病發作之後會引起白細胞增高。因為白細胞偏高不只是跟白血病有關,還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比如身體有炎症或者有細菌,或者是有其他的病毒感染,那麼這種情況長時間不處理就很有可能會引起白細胞增高。白血病患者除了白細胞會增高外,血小板會下降。

2019-10-11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透過白細胞偏高症狀不能瞭解是不是白血病,而且單純的白細胞偏高,不會得白血病,只是患者在患上白血病的時候白細胞會異常增高。但是體內的白細胞高,還有很多其他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所致,還有可能是因為某種炎症疾病,比如鼻炎、咽喉炎或者生殖器炎症,這些都會引起白細胞增高。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