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檢測陰性就沒事了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做了hpv測試,檢查的結果呈陰性。hpv檢測陰性就沒事了嗎?

专家回答(2)

魯超
魯超
主治醫師

hpv陰性不嚴重,檢查結果呈陰性沒太大的問題,這種情況說明女性並沒有感染人乳頭瘤病毒,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後測試的結果是hpv呈陽性,感染hpv病毒很有可能會發展成為宮頸癌,而且這種機率是非常高的。建議後期定期複查,因為hpv有潛伏期,而且在潛伏期內沒辦法診斷,hpv陰性但是不排除tct檢查結果呈陽性,所以這種情況也是會有宮頸癌變機率的。最好是一年複查一次tct以及hpv,這樣可以瞭解相關的病變情況。

2020-08-02

黃娟
黃娟
主治醫師

如果只是一次hpv檢查結果呈陰性不能代表就沒什麼問題,只是說暫時沒問題,目前hpv檢查結果呈陰性,說明女性並沒有感染人乳頭瘤病毒,而且目前身體是健康的,但不排除以後也有可能會被感染hpv病毒。而且hpv陰性也不代表tct檢查結果就是陰性,所以這種情況還有必要做一個tct測試,瞭解宮頸是否存在病變的可能,然後再針對性的處理,必要時還要儘快做手術,將病變組織部切除。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