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自閉症的症狀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不愛說話,懷疑是兒童自閉症,兒童自閉症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孤獨症的症狀有:1.社會交往障礙,如患者很少與人有眼神接觸;2.語言障礙,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興趣範圍窄,行為僵化:患者是對的。正常兒童可能對活動、遊戲、玩具不感興趣,但只喜歡玩非玩具物品,如一段鋼絲、一個瓶蓋等。智力障礙:75%-80%的不同程度智力低下患者;精神神經症狀:大多數患者可能伴有注意缺陷和多動症。症狀方面,20%的患者有抽搐症狀,有一定的強迫症狀、自傷行為等。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孤獨症的症狀包括幾個方面:第一是社會交往障礙,這類患者很少與人有眼神接觸。其次生長遲緩,這往往是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第二,視野狹窄,動作和行為僵化,患者可能對正常兒童的活動、遊戲、玩具不感興趣,但喜歡玩一些非玩具物品,如一根鋼絲、一個瓶蓋。第三,智力落後是智力落後的主要原因。75%至80%的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發育遲滯。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