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顫動最好的治療方法是哪些?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突然心率不正,還說胸悶,醫生說有心房顫動,我想知道心房顫動最好的治療方法是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房顫動的最好治療方法有:①藥物治療:抗心律失常藥、抗凝劑。②電學治療:電除顫、人工心臟起搏器、導管射頻消融術(根治療法)。③外科手術治療:外科迷宮手術。心房顫動的治療主要原則,消除易患因素,轉復和維持竇性心律,預防復發,控制心室率,預防栓塞併發症。

2018-12-1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房顫動患者,除抗凝治療外,對於初發房顫患者應儘量恢復竇性心跳(正常心跳);陣發性心房顫患者,若抗心律失常藥物治療無效,應採用射頻消融治療恢復竇性心跳;持續性心房顫動患者,應儘可能恢復竇性心跳;永續性心房顫動患者應積極抗凝、控制心室率。心房撲動患者,經抗凝治療3周後應接受射頻消融,恢復竇性心跳。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