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和腎病的關係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壓,最近體檢又查出了腎又不好了。高血壓和這個腎病有沒有關係呢?

专家回答(3)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得了高血壓可能會引發併發症腎病。腎病與高血壓關係密切,兩者能夠互相促進,形成惡性迴圈。腎臟疾病很容易出現高血壓,叫做腎性高血壓,主要與腎臟疾病的狀態下,水分排洩不暢以及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啟用有關係。80%的腎病患者會出現高血壓。控制血壓,對於腎病的治療也是意義重大。反過來,高血壓同樣可能會造成腎臟疾病,叫做高血壓性腎動脈硬化。

2018-12-06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腎病和高血壓的關係非常密切。腎臟是調節血壓的重要器官,亦是高血壓最常損害的靶器官.長期高血壓可損傷腎臟,而腎臟損傷亦可導致高血壓,兩者關係緊密,相互影響。長期的高血壓可能會造成小動脈的痙攣。而我們的腎臟實際上就是一團一團的小血管組成的器官,患者可能會出現尿比重下降、夜尿增多等腎小管的損害,最終有可能會造成腎衰竭。

2018-12-06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和腎病有著密切的聯絡。如果高血壓的患者身體內的血壓長期得不到控制的話,可能會導致腎小球動脈硬化,引起患者出現腎臟疾病,高血壓可能是因為遺傳因素所引起的,會導致患者出現頭痛、頭暈和身體乏力,平時應該按時服用降壓藥物。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