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小兒輪狀病毒性腸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知道小兒輪狀病毒性腸炎對嬰幼兒的危害性很大,而且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如何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呢?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小兒輪狀病毒性腸炎的預防:輪狀病毒具有相當高的傳染性,傳染源可為患者、恢復期病人及健康攜帶者,特別注意。患兒輪狀病毒的排毒量在發病後3天~4天達高峰,常持續4天~8天,因而有許多患兒病癒後糞便中仍有大量病毒排出,形成傳染源,故隔離期應在14天以上。

2018-12-21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可以接種疫苗,輪狀病毒的疫苗已可在臨床應用。在流行期間,對高危人群和易感人群採用被動免疫的方法也具有一定的預防作用。人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保護作用。提倡母乳餵養,以減少幼兒患病的嚴重性。

2018-12-21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預防小兒輪狀病毒性腸炎的方法可以帶孩子到正規的醫院接種疫苗,對於適合年齡的嬰幼兒接種疫苗是比較有效的方法,可以降低發病的機率,能減輕感染後的症狀,還可以用來縮短病程的治療,降低住院機率。這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時接種,很可能會引起病毒性腸炎發病。

2018-1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