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怎麼辦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今天下午突發高血壓,頭暈特別厲害,血壓高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遇到血壓高的情況首先就是想盡一切辦法降血壓,如果血壓升高的話,大家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要注意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暴飲暴食。各種食物搭配合理,不可偏食。要低鹽飲食,儘量少吃鹽分很高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多食具有降壓作用的食品,如大蒜、芹菜、薺菜、綠豆等。並且少食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等。

2019-04-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能夠治療血壓高的辦法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控制,運動對於降低血壓有很好的功效。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的生成外,並能增強肌肉、骨骼與關節僵硬的發生。運動能增加食慾,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改善睡眠。有持續運動的習慣:最好是做到有氧運動,才會有幫助。有氧運動同減肥一樣可以降低血壓,如散步、慢跑、太極拳、騎腳踏車和游泳都是有氧運動。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