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吃什麼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吃飯後總是腹痛,有腹脹的感覺,我媽說是胃下垂,想問下胃下垂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下垂是常見的胃病,多和飲食不當、消化不良有關。中醫認為這胃下垂屬於中氣下陷,中醫以補中理氣藥物為主,配合辨證加減用藥。若脾胃不和,升降失常,導致氣機不暢,表現為胃脘脹滿、噯氣後舒適,屬脾虛氣滯型,以健脾丸加香砂養胃丸健脾理氣和胃。胃下垂的治療,要以功能鍛鍊和飲食調節為主。

2019-04-0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對於胃下垂,中醫和西醫的治療方法不一樣。中醫認為這胃下垂屬於中氣下陷,可選擇著名方劑補中益氣丸來治療,目前,對胃下垂患者的治療尚無特異方法。西醫除對症處理和必要時用手術治療外,並無針對胃下垂治療的特效藥,中醫以補中理氣藥物為主,配合辨證加減用藥,雖有一定療效但不十分可靠。但無論西醫還是中醫。真正看重的卻都是飲食上的調理,強調飲食調理效果看起來不像藥物、手術那樣直接,但卻對改善或消除症狀,預防併發症是十分有益的。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