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病會萎縮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剛被診斷有運動神經元病,運動神經元病肌肉會萎縮?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仍然無法治癒,根據病變部位和臨床症狀,可分為下運動神經元型,上運動神經元型和混合型。運動神經元患者早期症狀輕微,可能只是感到手指運動不靈、力弱肉跳、容易疲勞等,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確診為運動神經元病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協一力(利魯唑片),利魯唑可透過減少中樞神經系統內穀氨酸釋放,減低興奮毒性作用,推遲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發生呼吸功能障礙時間,延長存活期。

2019-04-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神經變性疾病,病因未明。臨床以上、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為主要表現,包括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肌束震顫及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一般無感覺異常及大小便障礙。其中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肌束震顫為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表現;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為上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的主要表現。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