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正常穀草谷丙高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谷丙正常穀草谷丙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理論上來說不管是穀草或者是谷丙值有增高異常,這就提示可能存在肝臟功能的異常,是比較敏感的一項指標,比較常見的就是病毒感染,比如乙肝等,也還有可能是肝硬化、脂肪肝等,也不排除腫瘤性病變的可能,還需要進一步輔助肝臟彩超、腫瘤標誌物甲胎蛋白等相關專案的檢查。如果是輕微的增高,其他指標值正常,這也不用擔心的。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複查肝功。

2019-04-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嚴重偏高,有可能是脂肪肝,慢性乙肝慢性丙肝,所以建議去醫院做個肝膽B超檢查,乙肝五項丙肝抗體檢查,如果是有慢性乙肝,就需要使用抗病毒和護肝的藥物治療,另外還有糖類抗原199明顯增高,不能排除腫瘤的發生,最常見的是婦科腫瘤,所以需要去醫院做個彩超檢查,明確具體疾病的型別後積極的治療。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