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什麼原因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總是不舒服,腰痛,坐骨神經疼,吃了點藥效果不大。導致坐骨神經痛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坐骨神經痛在中醫認為,坐骨神經痛屬於“痺證”、“痛風”、“腰腿痛”的範疇,該病的病因病機雖以正虛受邪,虛實夾雜為其特點,與體質強弱、生活環境、氣候條件等密切相關。一般來說,本病的發生以肝腎不足、氣血兩虛為內在因素,以風寒溼熱之邪入侵為外在因素。一般初起以邪實為主,病位多在經絡。久病則正虛邪戀,虛實夾雜,除氣血不足外,亦可損及肝腎。

2019-04-23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坐骨神經痛有可能是受到了風寒溼邪侵襲,一些受到風寒和溼氣的侵襲也會引起坐骨神經痛的發生,通常體質柔弱者易於遭受外邪侵襲.但也有平時體質尚好,內於久居嚴寒之地,又缺乏必要的防寒保暖措施,或久居溼地,或睡臥當風,或冒雨涉水,或勞作後感寒受溼等,風、寒、溼邪侵襲人體,導致氣血執行不暢,經絡阻滯而發為本病。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