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七個月能吃啥輔食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7個多月了,今天去做檢查,醫生說可以加一些輔食,寶寶七個月能吃啥輔食?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七個月的寶寶,如果已經新增輔食了,可以給寶寶新增肉類了,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新增魚肉,或者是雞肉比較好消化的。一般寶寶從五到六個月之間就可以加輔食了,七個月的時候能吃的食物其實已經比較多了。含鐵米粉是寶寶應該加的第一種輔食,之後可以給寶寶加各種蔬菜泥和水果泥。的順序是先從蔬菜泥開始,然後加水果泥。加果泥加應季水果,儘量不要加容易過敏的熱帶水果。

2019-04-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剛滿七個月的小寶寶可以吃米粉或者粥,再搭配各種蔬菜泥、水果泥、雞肉泥、魚泥等一起吃保證營養搭配均衡。七個月寶寶剛新增肉食的時候一定要打的細膩一點,比較好消化吸收。7個月寶寶大多數已經長出乳牙了,這個時候可以把輔食稍微製作的粗一點,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