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如何治療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有心肌梗塞,病情比較嚴重,想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建議先去醫院心血管科做詳細的常規檢查,不同的情況治療方式是不一樣的。一般,心梗的患者在選擇治療方式上,關鍵要看發病時間及梗死部位、面積。即待病情穩定周後,仍應進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小面積的梗死通常內科保守治療能得到治癒,但也有復發的可能。如果血管沒有完全堵塞,病人沒有其他手術禁忌症時只需要用採用心臟支架手術,放入支架後就能達到讓血液暢通的目的。但是如果血管大面積堵塞,無法透過支架疏通時就要搭橋了。

2019-05-1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想要知道心肌梗塞治療的方法,可以先去醫院諮詢醫生,對症下藥。心肌梗塞治療的方法,應該看您當時去的醫院的醫療水平,對於心肌梗塞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介入治療,及時再通梗塞的血管,挽救心肌細胞,也就是所謂的支架治療。患者平時要吃易消化、產氣少,含適量維生素的食物如青菜、水果和豆製品等,每天保持必需的熱量和營養,少食多餐,避免因過飽而加重心臟負擔,忌菸、酒。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和巧克力等,有心功能不全和高血壓者應限制鈉鹽的攝入。同時正確記錄出入水量。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