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病發應該怎麼辦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體質一直都不是很好,早段時候總是覺得不舒服,有一次感覺就跟是喘氣喘不上來一樣的,去檢查下來是過敏性哮喘。這是怎麼回事,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過敏性哮喘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疾病,多在嬰幼兒期發病,如果忽視治療,可以伴隨終身。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過敏現象或者有過敏性鼻炎,有過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發病前兆會有打噴嚏、流鼻涕、鼻癢、眼癢、流淚等症狀。過去的治療方式:發作—治療—緩解—停治—再發作的舊模式,現在的治療模式:發作—治療—緩解—繼續治療—減藥—長期控制的新模式。為了配合這一治療方式,哮喘治療帶這一準字號醫療器械,他針對支氣管炎、哮喘反覆發作的特點,採取預防與治療並重的治療方法,實行長期控制治療,在過去大部分病人採取應急手段。

2019-05-1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哮喘發作前有先兆症狀如打噴嚏、流涕、咳嗽、胸悶等,如不及時處理,可因支氣管阻塞加重而出現哮喘,稱為"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哮喘發作嚴重者可被迫採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乾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現紫紺等。但一般可自行或用自行或用平喘藥物等治療後緩解。某些患者在緩解數小時後可再次發作,甚至導致哮喘持續狀態。此外,在臨床上還存在非典型表現的哮喘。如咳嗽變異型哮喘,患者在無明顯誘因咳嗽2個月以上,夜間及凌晨常發作,運動、冷空氣等誘發加重,氣道反應性測定存在有高反應性,抗生素或鎮咳、祛痰藥治療無效,使用支氣管解痙劑或皮質激素有效,但需排除引起咳嗽的其他疾病。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