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熱38度以下怎麼辦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今天有點發燒,但是溫度不是特別的高,我不知道要不要給孩子吃藥,寶寶發熱38度以下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身體免疫力低下,容易出現疾病,但是引起發燒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小兒最常見的發熱原因是各種病原微生物如病毒或者細菌導致的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泌尿系統感染都可能導致孩子出現發熱的症狀。建議您可以給孩子口服小兒感冒顆粒和布洛芬混懸液看看效果,如果高熱持續不退或者反覆出現應及時帶著孩子到當地正規醫院兒科就醫治療。

2019-05-2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發燒是最常見的一種現象,一般低燒是不需要藥物治療的,你好發燒需要及時退熱,而需要多喝水才可以,考慮存在病毒還是細菌或者混合感染發生這樣的情況!需要及時物理減溫或者肛門塞藥而且需要,多進行及時退熱同時,需要積極對症護理才可以呢!這種情況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發燒,注意保暖,注意寶寶個人衛生。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