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不舒服,去醫院做了檢查,檢查出甲肝抗體陽性什麼意思,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我們所說的甲肝抗體的陽性,僅僅反應曾經或者現在正在感染甲肝病毒,是否有傳染性的,還需要進一步的檢查甲肝抗體IGM。如果甲肝抗體是陽性的就提示是近期的感染,近期的感染甲肝病毒,就有傳染性。如果是曾經感染過甲肝病毒,現在身體是沒有傳染性的,而且也不會再感染甲肝病毒。所以檢測甲肝抗體就很關鍵,如果甲肝抗體是陽性的,就需要進行消化道隔離進行對症處理。甲肝絕大部分多數可以完全治癒,不留後遺症,治癒之後終身不會再復發。

2019-06-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抗體分為陰性跟陽性兩種,如果查出甲肝陽性的話,那麼就說明是屬於甲肝病毒感染。而且檢查的甲型肝炎病毒抗體是陽性,這種情況比病毒陰性要更嚴重一些,而且治療的難度也會更大。這種情況需要聯合使用抗感染的藥來控制病毒,比如常見的利巴韋林,還可以用抗病毒顆粒,期間需要檢查肝臟功能。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