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發性心動過速的原因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感覺自己的心跳快,同事說可能是陣發性心動過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種病症一般是有心臟病的人會發生,它是突發性的,一般患有風溼性患有心臟病,甲狀腺功能亢進性心臟病、冠心病、高血壓性心臟病、預激徵候群等也會發生。發作時有心悸、心前區不適、憋悶或心絞痛、眩暈,心率在200次/分以下,發作時間較短,壓迫頸動竇可使心率立即恢復正常,如心臟有器質性病變,心率每分鐘超過200次且持續時間長,導致血壓下降,腦供血不足,頭暈眼花、噁心嘔吐、 心絞痛、休克、昏厥者可發生猝死。

2019-06-0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陣發性心動過速如果是時常發作,那就要提高警惕,導致陣發性心動過速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飲濃茶,喝咖啡,勞累,熬夜,精神壓力大,焦慮這些問題。以上這些因素導致的陣發性心動過速,往往是屬於功能性病變,可以透過改善生活方式,放鬆心情,調整飲食結構,病情有可能就逐漸緩解了。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