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癢發紅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從昨天開始臉上有點脫皮後來就一直髮紅尤其是臉頰兩邊,臉癢發紅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癢發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導致臉癢發紅的原因很多。臉癢發紅可以考慮是過敏,有可能是飲食不當、藥物、化妝品、花粉等因素引起的。建議你在沒找到誘發因素前,不要自行用藥,以免刺激性藥膏加重病情,最好到面板醫院去作過敏原檢查,以後儘量避免減少復發。平時飲食宜清淡,忌辛辣、油炸、帶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有利排毒。發癢發紅,用純水、蒸餾水、冰牛奶敷面,過敏肌膚會得到良好的舒緩。

2019-06-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者臉癢發紅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明病因有針對性的治療。臉癢發紅第一種:面板屏障受損,肌膚不能正常代謝一些基底垃圾,在毛孔中摩擦出現的癢,這種癢,會在治療之前反覆出現,並且會同時出現其他系列症狀。第二種:刺激性外用產品或者刺激性的食物,忽冷忽熱的天氣都會對激素依賴性皮炎這種較為敏感的肌膚形成刺激,從而引發皮癢以及其他系列症狀。第三種:激素依賴性皮炎的皮損上,會有炎症性的皮癢,類似於俗話說的:長肉的癢。臉上發紅發癢起皮,怎麼護理呢?激素破壞了面板屏障了,抑制了面板抵抗力,導致臉上經受不了任何細菌和刺激。.所以出現了各種症狀。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