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擠出白色臭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鼻子上長了個痘痘,擠出來白色的東西還有點臭,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毛囊裡面擠出白色的東西一般是皮脂腺分泌出來的脂肪酸,這種脂肪酸如果沒有及時排出體外,就很容易引起痘痘,平時千萬不要用手去擠,擠破後會增加面板細菌感染的機會,可以塗抹阿達帕林凝膠,紅黴素軟膏等藥物來進行去除治療。平時飲食要清淡,忌食辛辣油膩刺激性大的食物,不能喝酒熬夜,多吃綠色食物,在多補充維生素C。

2019-06-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可能是粉刺,粉刺又稱“痤瘡”、“酒刺”、“暗瘡”等,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面板病,多因毛孔堵塞所致,若形成頂為白色的丘疹,就稱為白頭粉刺。白頭粉刺也稱為白頭,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質層細胞堆積、堵塞,角質物和皮脂充塞其中,形成白色角質物丘疹,表面有表皮覆蓋,與外界不相通,成為封閉式粉刺。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