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測血要空腹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醫生要求我明天早上去驗血,我現在很害怕,懷孕測血要空腹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一些懷孕的血液檢查需要空腹,例如肝功能,腎功,血糖,血脂,離子,心肌酶譜,甲功。有一些化驗不用空腹,例如乙肝,梅毒,艾滋,甲肝,丙肝,戊肝,血常規,微量元素,孕酮等等。孕期做糖耐量檢查需要從前晚22點之後就禁食水。孕期定期做產前檢查,注意休息,適當的曬太陽,口服鈣片,控制體重,孕期的體重增加儘量不要超過25斤,更有利於自然分娩。

2019-07-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驗血是不要有空腹的,根據檢查的種類,有的是需要空腹,有的是不需要空腹的,主要是看進食對檢驗的結果有沒有影響。比如檢測血糖的時候,進食影響是很大的,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絕對是不一樣的結果。所以,如果孕婦在做血糖測量的時候,是要空腹的。再比如肝功能的檢測,一般也都是在清晨空腹進行。因為進食之後,膽汁酸或者肝臟的各種酶都會分泌,對肝功能有一定的影響。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