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多發囊腫怎麼辦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先天性肝臟多發性囊腫,現在有的囊腫增大,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臟因各種原因病變會有多發性囊腫,還經常伴隨腎臟囊腫,目前超過3個或以上,肝囊腫是良性的病變,一般不需要處理,患者也沒有感到不適應的症狀,每年定期複查就可以。另外肝囊腫長的是比較緩慢的,一部分屬於靜止的狀態,沒有明顯的變化,如果囊腫很大,可能會出現腹脹,腹痛的這些症狀,需要及時手術。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有的患者檢查肝臟多發性囊腫是先天性的,也有可能是遺傳,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如果肝囊腫引起了腹痛、腹脹等不適的症狀,可以考慮行手術治療。一般情況下目前臨床上多用的是肝囊腫在腹腔鏡下的開窗引流術,治療效果比較好。特別是對於突出於肝臟表面的囊腫,將囊壁開啟讓囊液流出來。肝囊腫的穿刺引流或者是透過注入無水乙醇進行囊壁的腐蝕,來達到治療的目的。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