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腫瘤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腰痛,到醫院檢查說是脊柱腫瘤,脊柱腫瘤的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脊柱腫瘤的症狀表現是非常多的,主要症狀有:1、疼痛:腫瘤破壞骨骼引起的症狀,表現為逐漸加重的腰背痛,開始通常為隱痛,隨著腫瘤增大,疼痛症狀加重,通常休息難於緩解。2、良性的腫瘤一般不會出現。惡性腫瘤患者往往有低熱,一些比較特殊的腫瘤如多發性骨髓瘤可出現高熱。3、包塊:脊柱的位置深,包塊通常少有能展開。

2019-06-29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疼痛是脊柱腫瘤患者最主要的症狀。80%~95%的原發性脊柱腫瘤在確診時疼痛是首發症狀,有時是惟一症狀。脊柱腫瘤所致疼痛的可能機理包括:骨的浸潤和做壞(尤其是骨膜的膨脹)、骨病變組織的壓迫、病理性骨折、脊柱椎節不穩、脊髓、神經根或神經叢的壓迫和侵蝕等。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