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的寶寶怎麼補鈣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有40天了,我怕寶寶會缺鈣,想給他補鈣,40天的寶寶要怎麼補鈣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現在的小孩缺鈣還是比較少見的,生活條件改善了,其實補鈣是可以的,寶寶補充魚肝油最佳的時間是在出生後半月到二週歲之間,如果寶寶沒有明顯的缺鈣徵象,就不要額外補充鈣劑了,只要每天吃魚肝油400IU-800IU至二歲,北方地區可延長至三歲,這是預防量,因為母乳和奶粉中含鈣量很高,而維生素D的含量很少,鈣劑可以滿足寶寶現在身體的需求,魚肝油是促進鈣劑吸收的,所以必須額外補充魚肝油,另外陽光照射面板也是鈣劑吸收最好的方法,如果是夏季,可以讓寶寶多曬曬太陽,每天二小時,但不要在強烈的陽光下直射,魚肝油可以選擇伊可新,吸收效果好,也可以放在奶粉裡一起吃。

2019-07-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40多天的寶寶可以多多曬曬太陽,補充魚肝油,孩子缺鈣對她的身體及身高發育都是有影響的,還容易導致佝僂病。如果缺鈣可以給孩子吃點中藥製劑的龍牧壯骨沖劑,本藥吸收比較好,而且不用再加D劑,40天的孩子不建議補充鈣質,因為即使補充,吸收也不好,這麼大的孩子從母乳或奶粉中吸收的鈣質就可以了。2月後,可以給孩子補充魚肝油,應從小量開始,觀察孩子食用過程中有無不良反應。另外,最好的補鈣方法是曬太陽,有條件可以讓孩子多曬太陽。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