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會傳染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被檢查出急疹的病症,我們也在積極的治療,就是不知道這種幼兒急疹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種幼兒急疹是具有一定的傳染性的。幼兒急疹不屬於常見傳染性疾病,但具有一定傳染性,其傳染強度較低,主要透過唾液以及血液傳播,並非發生接觸即可傳染。幼兒急疹是由人類皰疹病毒感染所致,若小兒家屬攜帶或接觸到此類病毒,與小兒發生親密接觸後,可將病毒傳染給小兒。

2019-06-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家長要做好隔離措施,這種急疹的病症是會傳染的。幼兒急疹嚴格的說屬於傳染病,屬於病毒性傳染病,傳播途徑是垂直傳播,唾液、分泌物、空氣、呼吸、氣溶膠等傳播形式傳播的範圍有限。一歲以內或者是三歲以內,相對來說這些孩子的活動能力比較小,活動範圍比較小,所以傳染性相對來說比較窄,不會造成大範圍的流行。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