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拔牙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還在給孩子餵奶,但是智齒總是疼,我想拔牙,哺乳期樂意拔牙嗎?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是可以拔牙的,不過哺乳期如果拔牙以後,是不能再給孩子餵奶了,拔牙的時候是要打麻藥的,而且在拔牙之後,還要服用止疼的藥物,這些藥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很容易將藥物代謝的產物分泌到乳汁中,如果還繼續進行母乳,是會對孩子的智力健康造成影響的,想要拔牙最好還是等到哺乳期過了之後在拔牙。

2019-07-25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和後三個月不應該拔牙。這是因為母親在此期間受到影響,還會容易導致孕婦流產和早產。對於那些有流產或早產史的人,此時應該避免拔牙。此外,拔牙後,需要患者服用有消炎作用的藥物,有些藥物及其代謝物會到達胎兒,對患者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2019-07-2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從原則上來講,哺乳期是可以拔牙的,但是哺乳期拔牙的時候注意事項是特別多的,哺乳期拔牙是不會對乳汁的分泌造成影響,不過在哺乳期拔牙是需要服用抗菌的藥物的,這個藥物是會透過代謝分泌到乳汁中,如果寶寶喝了之後是會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是需要斷奶以後在進行拔牙比較好。

2019-07-25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原則上,哺乳期間允許拔牙。有人說,在此期間拔牙會中斷或減少乳汁分泌。這種說法不科學。專家臨床實踐表明,婦女在哺乳期的時候拔牙回對乳汁分泌無影響。然而,如果在婦女哺乳期間拔牙,需要打抗生素,藥物及其代謝物會透過乳汁影響嬰兒。一般建議在斷奶後拔牙。建議聽從醫生囑咐。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