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先天性肺囊腫怎麼治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孩子咳嗽的情況比較嚴重,查了一下可能是小兒先天性肺囊腫,小兒先天性肺囊腫怎麼治?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先天性肺囊腫一般採取抗生素控制感染,但是這種治療方法不能根治該疾病,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所以需要服用鎮靜止咳的藥物。如果患者明確沒有急性炎症,那麼在患病早期就應該採取手術治療。因為囊腫很容易激發感染,如果多次感染,就會引起胸膜廣泛粘連,還會增加手術的難度。

2019-09-1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先天性肺囊腫如果病變並不是很大,且沒有引起症狀,那麼可以在6~12個月進行手術治療。在這個階段治療可以保證以後的肺發育過程中肺泡總數量達到基本正常的水平。手術的具體方式需要根據病變的部位和感染的情況決定,患者可以進行肺切行切除術。如果患者囊腫感染導致周圍組織粘連,則需要進行全肺切除術。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