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損傷多久恢復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的老人一生都在從事繁重的體力勞動。不久前,被診斷為坐骨神經損傷,坐骨神經損傷多久恢復?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神經損傷恢復相對較慢,坐骨神經是人體最大的神經,和腿的肌肉相對更多,一般來說不容易受傷,如果受傷的是外部力量承擔更大、更嚴重的傷害,因此復甦相對緩慢。神經損傷後應及時診斷,確定是否需要手術治療。如果需要手術治療,應儘快進行手術,手術越早,效果越好。同時對於神經損傷,應用營養神經藥物治療至少需要半年的時間。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一般外源性坐骨神經損傷,無神經斷裂和壓迫神經,一般在3個月內恢復神經功能。如果神經損傷超過6個月而沒有恢復,就會造成永久性損傷。如果坐骨神經受傷,一般會出現麻木、疼痛和腿部活動受限的症狀。根據受傷的程度,會有不同程度的症狀。一般來說神經損傷的程度可以透過兩週的治療和休息來確定。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