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患頸椎病已經有很長時間了。現在我右後腦勺疼得厲害。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症的後腦部疼痛是由椎間盤或區域性的關節刺激頸後神經引起的。此外頸椎病引起的區域性肌肉痙攣、勞損,也可表現為頸部後位置疼痛,部分患者合併等症狀可能有頭暈、頸部發酸。頸椎病後頭痛患者常有較長的頭部彎曲或頸部勞損史。重症患者甚至無法治癒,只能透過物理治療或藥物輔助治療來緩解疼痛。

2019-10-0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後腦勺痛,即合併枕部疼痛,提示頸椎正常較高病變,個別會引起枕外隆起近感覺異常。枕部疼痛或不適可由寰樞椎不穩定、寰樞椎脫位或半脫位、頸椎2-3或3-4椎間盤突出引起。如出現這種情況應到醫院進行專業處理。不同的治療方法,如寰樞椎不穩,可透過物理治療、按摩、針刀治療;如果是脫位、半脫位,需要特殊治療,甚至透過手術達到更好的效果。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