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嚴重還是細菌性肺炎嚴重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咳嗽,檢查是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嚴重還是細菌性肺炎嚴重?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更嚴重,病毒性肺炎與細菌性肺炎的主要區別在於感染病原不同。細菌性肺炎的病原是細菌需要抗生素治療。病毒性肺炎的病原體是病毒,它更常見於流感病毒等。它需要及時的抗病毒治療。一些病毒性肺炎患者進展很快,可能在短時間內導致雙肺大面積實變和呼吸衰竭。這些病人非常危急,需要送到重症監護室及時治療。

2019-10-1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可由多種疾病引起,通常是突發性的,以高燒、寒戰、咳嗽、血痰和胸痛為特徵。治療用抗生素。病毒性肺炎是由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及其向下傳播引起的肺部炎症。在免疫缺陷患者中,病毒性肺炎通常很嚴重,伴有持續高燒、心悸、氣短、紫紺、極度衰竭、休克、心力衰竭和氮質血癥。嚴重者可因肺泡間質和肺泡內水腫而發生呼吸窘迫綜合徵。體格檢查可能有溼羅音。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