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吃什麼水果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小孩子發燒嚴重,醫生查出了病毒性肺炎,想給孩子買點水果,病毒性肺炎吃什麼水果?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適當飲水和吃水果有利於疾病的康復,大多數水果對這種疾病都有好處,但不適合吃甜而溫暖的水果,如桃子、杏子、李子、桔子等,以避免熱和痰。即使是一些冷的水果也不適合多吃。如果吃太多寒涼的水果,會損傷脾胃的陽氣,妨礙運輸功能,不利於疾病的康復。通常,我們吃的冷食水果有哈密瓜、西瓜、芒果、柿子、梨、香蕉、柚子等。溫熱的水果有荔枝、石榴、龍眼、榴蓮、杏、椰子、櫻桃等。

2019-10-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水果的食用應選擇適量,多喝水、多吃水果有利於肺炎患者的康復。大多數水果對這種疾病都有好處。但不適宜吃甜而溫暖的水果,如桃子、杏子、李子、桔子等,以防熱痰。即使是一些冷的水果也不適合多吃。如果吃太多寒涼的水果,會損傷脾胃陽氣,妨礙運輸和化學功能,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