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怎麼辦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最近背上和臉上頭上都有很多的小疹子,去醫院檢查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患者應注意飲食,避免飲酒、辛辣食物,少吃多汁多糖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如果症狀不嚴重,可將糠酸莫米松、中效糖皮質激素和咪康唑抗真菌軟膏用於短期外用,重度瘙癢患者可服用消炎止癢藥和B族維生素。脂溢性皮炎通常與油脂分泌過多、微生物感染、飲食習慣、維生素b缺乏和情緒緊張有關,改善不良生活習慣可避免脂溢性皮炎。

2019-10-15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脂溢性皮炎應注意生活規律,少吃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並可口服B類維生素,尤其是劇烈瘙癢,可給予抗組胺藥治療,尤其是嚴重皮疹可口服小劑量糖皮質激素。區域性治療主要是抗炎止癢、角膜移植是主要的治療方法,尿素、水楊酸和二硫化硒可用於外用。外用抗真菌藥和糖皮質激素是脂溢性皮炎的一線治療方法,應優先治療。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