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掙扎憋勁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不知道怎麼了,一直掙扎憋勁,新生兒掙扎憋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首先檢查有沒有給孩子包裹太緊,嬰兒是否感到不舒服和掙扎。寶寶在排尿和排便前也可能會掙扎,但這種情況並不常見,排尿和排便後這種情況就會消失。嬰兒經常掙扎的常見原因是腹部不適。例如乳糖不耐受會引起腹脹和不適,過多的母乳餵養也會引起腹脹和嬰兒的掙扎。此外維生素D缺乏也可能發生在嬰兒身上,嬰兒溼疹瘙癢也可表現為經常掙扎著憋住。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的掙扎其實是腸絞痛,是嬰兒發育中的正常問題,這種哭鬧並不是疾病的症狀。寶寶應儘量保持舒適的姿勢,幫助寶寶排便順暢,從而改善不適症狀,從而緩解哭鬧情緒。除了腸絞痛、飢餓、尿頻、體溫變化會引起嬰兒哭鬧外,家長還需注意觀察;如果排除上述原因,寶寶仍在哭鬧,可能是腸道痙攣所致,輕輕按摩腹部,緩解症狀。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