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久拖不治有哪些影響?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最近要考試了,偏偏在這個時候得了痔瘡。痔瘡久拖不治有哪些影響?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痔瘡久拖不治的影響有:1、引發敗血癥、毒血癥、膿毒血癥:長期便血導致肛門膿腫、肛門感染,一旦形成肛裂,細菌、毒素、膿栓就容易侵入血液引發敗血癥,毒血癥、濃毒血癥。2、引起脫垂、嵌頓甚至壞死:內痔通常分為Ⅰ、Ⅱ、Ⅲ、 IV ,4期。在症狀方面:Ⅰ期只是為無痛便血,並不會有太大影響。Ⅱ期為黏膜脫出後可以還納,但最終還是無法避免直腸脫垂的結果。達到了Ⅲ期時會經常出現頓,嚴重時甚至壞死。一般Ⅰ期內痔發展的時間比較長,症狀也比較輕,可當其發展至Ⅱ期時,疼痛會大大加重,由Ⅱ期發展到Ⅲ期的時間會非常短,到達Ⅲ期時症狀明顯, IV期 痔核脫出肛外不能回納肛內,痔核水腫明顯,伴有劇烈疼痛,或伴有血栓形成。3、導致肛周溼疹:由於痔塊脫出及括約肌鬆弛,黏液流出肛外刺激面板,而導致面板瘙癢和肛門溼疹。嚴重時甚至偶有蔓延至臀部、會陰及陰蒂,區域性可出現紅疹、紅斑、糜爛 、滲出、結痂、脫屑。4.容易引發婦科炎症:由於肛門和陰 道接近,痔瘡出血或發炎往往會導致病菌大量繁殖,不慎進入陰 道,引發各種陰 道炎、尿道炎、膀胱炎、附件炎等婦科炎症。

2018-12-2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久拖不治,會加重便血、疼痛不適、瘙癢等症狀,嚴重的可能造成痔核脫出形成嵌頓,進而壞死感染其他組織,或者是引起肛周膿腫和肛瘻,甚至會嚴重到肛門功能失常;痔瘡的便血癥狀會造成人體缺鐵性貧血,細菌、毒素會侵入血液引發膿毒敗血癥等;另外,因為痔瘡和直腸癌發病位置相似,又都有大便帶血的症狀,往往會把直腸癌誤診為痔瘡,痔瘡的存在會掩蓋直腸癌,耽誤了直腸癌最佳治療時間,從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2018-1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