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可以吃醃製食物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家裡每次過年都會做一些臘肉,我也很喜歡,前些天被查出患有高血壓還可以吃臘肉嗎?

专家回答(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或者不吃醃製食品,因為含鹽太多,飲食宜清淡,低鹽低脂飲食,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定期監測血壓,按時服用降壓藥物

2018-11-19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或者不吃醃製食物。這些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鹽分,對病情不利。平時飲食上要清淡營養,要低鹽低脂飲食。要多吃高鉀的食物,主食方面,可以吃蕎麥、玉米、紅薯、土豆等;蔬菜水果可選擇菠菜、莧菜、甘藍、芹菜、香蕉等。此外,海藻類含鉀元素也相當豐富,如紫菜每百克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都適合高血壓病人食用。

2018-11-19

東洋
東洋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可以少量的吃醃製品,但要避免過多攝入,攝入過多會導致鹽分攝入量增多,可能會導致病情控制受到影響。高血壓可能是因為遺傳因素或者身體肥胖導致,可能是由於情緒過度緊張或者身體過度勞累誘發,是屬於慢性疾病,一般無法徹底治癒,需要終身服用藥物。

2018-11-19

邱明峰
邱明峰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要避免吃醃製食物,其中含有的鹽分含量高,過多攝入可能會引起血壓急速上升,導致患者顱內壓升高,引起心血管疾病或者腦血管疾病。會增加腦血管硬化症的風險率,嚴重的會導致生命危險,過多攝入也會引起口乾舌燥不良反應。

2018-1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