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用藥物治療足癬效果不好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一般的足癬都是用外用藥物治療,外用藥物治療足癬效果不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足癬不能隨便到藥店買點外用藥物,這樣極有可能誤診,延誤治療。患者要到正規醫院的面板科先確診,再按醫生推薦的治療方法科學治療。腳氣屬於真菌感染,需要注意區域性清潔乾燥,忌辛辣刺激性飲食,避免搔抓。可以用足光粉泡腳,外用達克寧或克黴素軟膏治療,但要堅持使用才有效果。

2018-12-2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足癬對單純外用藥療效不滿意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加用口服抗真菌藥物,如斯皮仁諾(伊曲康陛)、蘭美抒(特比荼芬)等。值得一提的是,要想充分發揮足癬藥物的療效,除藥物的選擇及使用方法恰當外,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換鞋襪,不與他人共用浴具。家庭中其他成員的手足癬也要及時治療,必要時請面板專科醫生指導治療。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