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心臟這兩天疼的厲害,特別是心絞痛嚴重,擔心是心絞痛,這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絞痛這類疾病多表現為心臟周邊的疼痛,這是典型症狀。心絞痛的症狀主要是壓迫樣胸痛,疼痛部位位於心前區,以胸骨中段、上段為主,可放射至背部左側無名指食指等部位。胸痛時間持續在3-5分鐘,多數不會超過半個小時,服用硝酸甘油或者硝酸脂類的藥物可進行緩解。已經確診的心絞痛,發作了第一時間要服用硝酸甘油或者硝酸酯類藥物,症狀緩解後到醫院就診。未發生過心絞痛,出現不明原因胸痛者,應該多休息。

2019-03-1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絞痛這類疾病多病犯心臟,心絞痛常見症狀是胸痛,不典型胸痛患者以呼吸困難或頸部、咽部疼痛,左肩膀疼痛,上腹痛,作為心絞痛臨床表現,疼痛症狀與活動明確相關,休息後能夠緩解,是判別不典型與典型胸痛是否是心絞痛的重要特徵。心絞痛的另一特徵是疼痛一般不超過半小時,如果超過半小時,如果是心絞痛則已演變成心肌梗死。如果痛持續超過半小時,伴有大汗淋漓的症狀,需高度懷疑心肌梗死。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