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紫癜性腎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的親戚說他孩子得了小兒紫癜性腎炎,我一聽感覺挺嚴重的,所以想了解一下什麼是小兒紫癜性腎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紫癜性腎炎也稱作繼發性腎小球腎炎,這個只是腎小球腎炎的其中一種型別,在兒童中非常常見,只不過紫癜性的腎小球腎炎是繼發於紫癲的疾病,紫癲實際上就是一種血管炎,最常見的表現為雙下肢有出血性斑塊,就是面板的血管發炎了,同時有滲出、出血,小兒過敏性紫癜合併腎炎是最常見的合併症。

2019-03-2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紫癜性腎炎又稱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多發生於小兒,是過敏性紫癜後6個月內尿檢出現鏡下紅細胞或合併蛋白尿為主要病理改變的疾病。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多發生於易過敏兒童,尤其是嬰幼兒時期患過溼疹或喘性支氣管炎的兒童,在攝入食入性或吸入性過敏原後,出現雙下肢對稱性皮疹,或合併腹痛和關節痛,發病原因主要是免疫複合物沉積在腎小球系膜區或血管袢所致。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