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屬於中風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自己表情比較僵硬,被檢查出有面癱的情況,請問面癱是屬於中風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首先面癱與中風比較相似的症狀就是都會出現口角歪斜,但面癱不屬於中風,這是兩種疾病。面癱主要是因為面部的神經炎從而導致面神經所支配的面部表情出現了癱瘓的情況。其主要的表現為額紋消失、眼瞼閉合不全、口角歪斜等,透過病史和臨床症狀即可診斷。

2019-04-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的患者會有口眼歪斜的情況,這個跟中風的症狀比較類似,但是這兩個是屬於不同的疾病,區別就是中風常見於中老人人,發作是比較急的,而且還會伴隨肢體不靈活等情況。主要的區別是症狀上他的眼睛額紋是存在的,眼睛是能團住的,團合有力。而周圍性面癱常見於青年人和急性受涼以後感冒等等誘因引起的,沒有肢體的運動障礙,他的額紋消失,眼睛團合無力,其他的口角歪斜是一樣的。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