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血源性骨髓炎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得的是急性血源性骨髓炎,這種病患上後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急性血源性骨髓病也是受炎症感染所致,所以說需要先消除炎症。及時採用足量而有效的抗生素藥物,開始可選用廣譜抗生素,常兩種以上藥物聯合應用,以後再依據細菌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及治療效果進行調整。抗生素應繼續使用至體溫正常、症狀消退後2周左右。大多可逐漸控制毒血癥,少數可不用手術治療。如經治療後體溫不退,或已形成膿腫,則藥物應用需與手術治療配合進行。

2019-04-1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急性血源性骨髓病的治療,需要先分清楚疾病的嚴重程度,可以先用夾板或石膏託限制活動,抬高患肢,以防止畸形,減少疼痛和避免病理性骨折。如早期經藥物治療症狀消退,可延緩手術,或無需手術治療。但如已形成膿腫,應及時切開引流。如膿腫不明顯,症狀嚴重,藥物在24~48小時內不能控制,患骨區域性明顯壓痛,應及早切開引流,以免膿液自行擴散,造成廣泛骨質破壞。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