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甘石洗劑孕婦能用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五個月,意外得了蕁麻疹,老公去藥店裡買了爐甘石洗劑,爐甘石洗劑孕婦能用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這個藥孕婦是可以用的,不良反應很小。一般來說,本藥對完整面板的刺激性不大,用藥後可能引起短暫的輕微疼痛,一般不會引起劇痛,如果患處面板有破損或滲液,就有可能會引起明顯的疼痛,此時應慎用。用藥後1~2天,可能出現患處面板“脫皮”,這屬於正常現象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不要用熱水、肥皂水擦洗,少吃辣椒、韭菜、大蒜等刺激性食物,儘量不要抓撓,避免再刺激而加劇癢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心情舒暢及排洩通暢。

2019-04-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用爐甘石洗劑,對胎兒沒有影響的,懷孕期間得了蕁麻疹,注意避免抓撓患部,以免引起惡化。注意飲食規律,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新鮮果蔬,比如葡萄,番茄,香蕉,黃瓜,蘋果,綠豆,胡蘿蔔等。忌吃海鮮、牛羊肉等食物。注意休息,放鬆心情,勞逸結合。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