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肩膀痠痛多久是肝癌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的右邊肩膀痠痛很久了,持續多久的時間是肝癌導致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癌患者會出現肩膀疼痛,但是肩膀疼痛不一樣就是肝癌導致的。首先右肩膀痠痛,不一定就是肝癌的引起,區域性的肩膀疼痛多考慮是間關節的周圍炎或是因肝膽疾病導致的放射痛。當右側肝臟的腫塊侵犯到右側的膈肌時,就會引起右肩膀疼痛,另外肝膽包膜的疼痛,也可以放射到右肩,這種有肩痛與肩周炎等等疼痛不一樣,它的疼痛不定且疼痛的部位並不一定就是病變的位置。

2019-04-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應該儘快到醫院拍著x光片檢查,這種情況也不一定就是肝癌導致的。當患者出現反覆的右肩膀疼痛或者不適時,並且透過適當的治療,之後也沒有發現有好轉的跡象,及時的檢查肝臟有無病變,以排除存在隱蔽性肝癌的可能,特別是對於有肝癌病史的患者來說更應該注意。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