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起水痘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兒子被他姐姐傳染了水痘了,他才剛滿兩歲呢。兩歲寶寶起水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得了水痘,除了及時治療外還要預防傳染。水痘有較強的傳染性,應做好寶寶的隔離工作,不要到別人家串門,更不要到公共場所去,別人家的寶寶也不能來,以免傳染。水痘一般在10天左右痊癒。水痘的寶寶不怕風,因此不要給寶寶蓋得太多,捂得太多。如果過熱的話,會加重瘙癢感。不需要忌口,也不需要禁食“發”性的食物,只要保證足的水分和營養就可以了。保持面板乾淨,面部和手可用軟毛巾蘸溫水輕輕擦拭,注意不要弄破水痘。

2019-04-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出水痘一定要及時治療,還要做好護理工作,不要讓孩子去抓水痘。小孩出水痘是很正常的一個生理現象,水痘生過以後就不會生了,注意不要讓寶寶抓回容易留疤,不能吹風,飲食上要清淡,不能吃冷酸辣的食物,保證良好的飲食習慣,沒什麼影響的,放心好了。還需要注意的是多給小孩水分,多喝水,讓體內的毒素排出來。水痘一般是因為感冒或者抵抗力低下而引起的。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貝服用阿昔洛韋,同時,建議您看好寶寶,不要讓他抓撓,避免感染。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