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抗體陰性是不是沒有丙肝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今天體檢的時候,檢查結果顯示丙肝病毒抗體是陰性,請問是不是沒有丙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陰性一般是指沒有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相對於丙肝抗體陰性,丙肝抗體陽性患者的血中含有丙型肝炎病毒,具有傳染性,其丙型肝炎的發生率顯著高於輸丙肝抗體陰性者的血。患者對丙肝抗體陰性也要有所瞭解,以便更好的預防丙肝。肝病專家介紹說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初期,患者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在5-12周的潛伏期後,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病人會出現食慾差、疲倦、黃疸等症狀;而大部分的患者卻沒有任何感覺。而且,感染後大約要經過二十年左右才會出現肝硬化。因此,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

2019-05-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患者在進行肝功能檢查的時候,如果發現自己的丙肝抗體呈陰性,那麼則說明身體之內沒有收到丙肝病毒的感染,身體處於正常的狀態。如果丙肝抗體呈陽性,那麼患者則需要引起注意,因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丙肝病毒感染造成的,患者需要及時的進行進一步檢查,以快速的明確病情。患者千萬不要拖拖拉拉耽誤病情,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