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語言障礙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家的小孩兒說話好像比別人晚有點語言障礙一樣,幼兒語言障礙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若幼兒有言語障礙,請參考以下方法:第一,要做的是到醫院或者是專業的機構進行智力狀況的檢查,如果是交流較少,或者是自閉症引起的,需要加強對該幼兒的照顧和交流,釋放孩子內心的壓力。第二,如果是智力的問題導致言語上的障礙,則需要科學的飲食和完整專業的訓練智力的方法,並多給孩子補充鈣元素和蛋白質。

2019-05-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您發現您孩子的語言發展能力,落後於同一年齡孩童,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找兒童康復科或者神經內科或者兒童保健科等相關的科室,找專業的醫生進行正確的評估,然後根據評估的結果來判斷他語言發育障礙的型別、是否與智力發育相關,然後再根據評估的結果進行正確的幹預,這樣的話能及時糾正孩子的語言發育障礙的問題。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