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陰囊疾病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日子總感覺陰囊不舒服,常見的陰囊疾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常見的陰囊疾病,主要有以下幾種。一、陰囊皮炎:起因可能與飲食中缺乏B族維生素有關。其症狀為面板潮紅、滲液、脫皮,甚至起水皰,又疼又癢。二、陰囊溼疹:主要是由汗水、汙穢刺激而引起的。其表現為面板紅腫、起水皰、滲液、結痂,甚至增厚粗糙,奇癢難忍。三、陰囊癬症:是由黴菌感染引起的面板病,常與患者其它部位的面板癬症相關。發病陰囊的面板潮紅,起丘疹或水皰,繼而脫皮屑,病變部位常呈環狀損害,癢得厲害。四、核黃素缺乏性陰囊炎:多見於常年食用精白米、精白麵或長期腹瀉、便秘、食慾不振或挑食的男子,其主要表現為:開始時陰囊微紅髮亮,以後在陰囊兩側發生淡紅色斑片,上面粘著鱗屑,不久可出現多個黃豆大小的扁平丘疹,有不同程度的癢感,常合併口角炎、舌炎。五、陰囊單純苔癬:即陰囊部位神經性皮炎。其特點是,面板瘙癢、增厚增粗,但不滲透液,病程往往很長且反覆難愈。

2019-05-1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造成陰囊不舒服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疾病。—、隱睪病。正常情況下,胎兒在子官內發育的後期,睪丸即降入陰囊內。然而,大約有3%的足月產男嬰和30%的早產男嬰發生隱睪(睪丸未降)。二、異位睪丸。睪丸從腹股溝管下降時,可能並未降入陰囊內的正常位置,而引引起異位睪丸。三、無睪。4,並睪。係指兩側睪丸融合一體,可發生於陰囊內,亦有在腹腔內。並睪常伴有其他嚴重先天畸形,能發育成活者甚少。五、睪丸發育不全。胚胎時期由於血液供應障礙或於睪丸下降時發生精索扭轉,可引起本病。隱睪、性幼稚型及有垂體功能減退時也是引發本病的常見原因。七六、睪丸增生。睪丸增生是指睪丸較正常大,而其硬度及區域性解剖關係均正常,常見於一側睪丸缺如或發育不全時,對側睪丸代償性增生。一般不需特殊處理。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